close

  何其偉
  懺悔人:於海樓
  原任職務:黑龍江省大慶市石化總廠小車隊隊長
  涉案罪名:受賄罪
  判決結果:2011年2月20日,被大慶市龍鳳區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六年。
  犯罪事實:1999年,於海樓從大慶市石化總廠小車隊黨支部書記轉任小車隊隊長。單位有100多輛小車,每年需要購買汽車配件等價值200餘萬元。截至2008年退休前的幾年時間里,他先後收受供應商賄賂10餘萬元,為供應商謀取了更大的利益。
  新聞背景:這是今年10月下旬,大慶油田公司部分重要崗位人員到監獄接受警示教育時,於海樓作的現身說法(有刪節)。
  截至今天,我已先後三次為油田公司、石化總廠以及政府機關來監獄接受警示教育的人們現身說法。每一次,我都有不同的感慨。曾經,我也和你們一樣服裝整齊地參加各種教育活動,曾經也與你們一樣在單位有著受人尊敬、讓人羡慕的職位。但這些都因自己的一念之差付之東流了。
  曾經的奮鬥化為烏有
  1948年3月,我出生在龍鳳區建興大隊一個農民家庭。1969年12月,我應徵入伍成為一名解放軍戰士,後來又在部隊入了黨。1976年從部隊複員後,我被分配到大慶市政府機關小車隊,當了一名小車司機。1979年,大慶乙烯工程恢復建設,我調到工程指揮部機關小車隊,先後當過小車司機、調度、辦公室接待員。1984年4月,我被提拔為小車隊黨支部書記,成為一名科級幹部。可以說,從普通司機到後來的科級崗位,一路走來,我都是謹小慎微、兢兢業業的。剛當上小車隊隊長時,我始終保持著部隊的光榮傳統和作風,把心思用在工作上,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、約束自己。這些,在我案發前的人生中,曾為我帶來過不少榮譽和尊敬。但,案發後,一切都失去了。我失去了晚年的快樂,失去了國家給我的退休待遇,一切都在清“零”中。
  收錢,從不安到習以為常
  1999年初,我從小車隊黨支部書記轉任小車隊隊長,主管單位的日常管理,同時主抓財務、汽車配件購買和發放工作。接觸到管理工作和錢物後,我的生活圈子變得活躍起來,交際也廣泛起來。也就在那時,我的思想逐漸發生了變化,人生的價值觀開始向利益靠攏。在新的工作崗位上,我成了汽車配件供應商拉攏腐蝕的對象。
  我們單位有各種小車100多輛,每年需要購買汽車配件等200餘萬元。供應商為銷售汽車配件,經常到我辦公室或打電話找我,或者通過我的戰友、老鄉拉關係走門路。一開始,我還是以拒絕為主的,但時間長了,就放鬆了警惕,開始跟著吃吃喝喝。後來,有的供應商主動給我送錢,起初我還推辭不受,但經不住三番五次的“攻關”,終於,我被1萬元錢“拿”下了。
  第一次收錢後,我曾經忐忑過不安過害怕過,還曾一度地躲著送錢的人,怕他總來找我引起別人的懷疑。但隨著時間的推移,這種心情慢慢變淡了,在一次次被“攻陷”後,我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,甚至由最初的拘謹變得從容與肆無忌憚了。從1萬元開始,幾年時間里我先後收受供應商賄送的10餘萬元錢。
  “平穩著陸”只是一廂情願
  2008年我退了休。原以為,退了休,以前的那些事兒就會被人們被組織被法律所淡忘,自己終於“平穩著陸”了。沒想到,法網恢恢,疏而不漏,在我退休兩年多以後,出事了。
  2011年年初,檢察機關在查辦其他案件時,順藤摸瓜把我帶了出來。
  檢察幹警傳訊我時,我的腦海一片空白,我一生的奮鬥在那一刻全部化為烏有。我主動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實,並退還了贓款,最後被判處六年有期徒刑。
  從書記轉任隊長職務時,我曾當著全隊人發過誓,做清廉之人,也曾大會講廉潔小會講清廉,也曾倡導過節約,反對和治理過車輪上的腐敗。而今,想到這些言不由衷的話和行為,我真為自己當年的表裡不一汗顏!這些都是因為當時不敬畏法律,鑽制度的空子,才觸碰了法律的高壓線。
  現在,我怎一個“悔”字了得,怎一個“痛”字能消?人一旦沾染了銅臭,就會成為金錢的奴隸,就會失去做人的尊嚴、失去人生的價值。
  親情是心口最痛的烙印
  人非草木,孰能無情?在獄中的日日夜夜,我悔恨過去的貪欲麻痹了心靈,更為痛苦的是面對親情的愧疚與懺悔。
  如果不貪,我退休後享受的各種待遇完全可以讓我快樂地生活;如果不貪,我現在這個時候也如在座的你們一樣過著自由的生活;如果不貪,我可以天天陪著老伴遛彎兒;如果不貪,我可以在老年活動室打打撲克下下棋,可以在老年大學練練書法寫寫字兒;如果不貪,我可以與兒孫共享天倫之樂……
  但,現在一切的如果都變成了現實的苦果。犯罪讓我失去了比錢財比退休後各種保障更為寶貴的親情和友情。因為我的入獄,老伴精神上受到嚴重打擊,萎靡不振;孩子們由於我的事情於生活工作中抬不起頭,甚至遭人白眼。這些年,整個家庭因我的事情變得沒有生機與活力。
  為此,我今天對大家由衷地說一句,不要因為自己心魔的貪婪而自毀美麗人生,破壞溫馨的家庭,傷害親人的顏面與感情。
  最後,我要說:無論你在什麼崗位,無論手中的權力有多大,都請謹記貪欲之害,嚴守法律之規,莫存僥幸心理。敬畏法律,常思自己的言行有沒有違法違規;顧念親情,常想自己的所作所為能否給親人帶來快樂。那樣,我們才會把持住自己、看清路途,生活才會擁有快樂幸福、和諧安康!   (原標題:退休兩年多,還是沒逃過恢恢法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h83vhyc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